這是洛杉磯華人資訊網6月24日報導(記者Tracy)

2020年末,全球疫情大起,也間接讓很多高科技廠停工或部份停工,因此出現了芯片短缺的現象,使多家汽車製造企業被迫停產或大量減產,從而導致新車生產量不足,也因為不足,所以汽車價格直線上升。而新車的不足更導致更多想買車的車轉而去買二手車,因此二手車的價格更是水漲船高,部分二手車的價格甚至高於新車的售價。

本來我這篇文章是想舉BENZ GLC300 COUPE價格為什麼會明顯高於BMW X4價格,不過先用HONDA來比較也行,見微知著嘛!

據全美最大的二手車行CarMax標示的二手車價格顯示,2021年的二手車價格較2019和2020年上漲幅度超過20%。一輛開了6000英里的2020年二手LX Honda Fit在CarMax上的售價為20,998美元,而在2020年當時的LX Honda Fit新車售價才17,945美元。

carmax賣車網.png

圖:CarMax二手Honda Fit價格(圖源:CarMax)

附註:

CARMAX是美國最大的二手車買賣網站,他的其中一個有名的訴求就是您可以直接開著車進去,然後他們可以立即估價,並立刻給現金支票給您。

有些台灣的外匯車商也會喜歡從這裡買車,但我的經驗是:他們的車大都沒有整理,若您是一位很注重細節的車主,您心里就要預留一筆預算做為整理車輛的本錢。

那我剛才有寫說,CARMAX賣的二手車價比新車價格還貴,你沒看錯,二手車價錢竟然比當時的全新車價錢還要高。

Honda Fit新車價格.png

圖:Honda Fit新車價格(圖源:Honda)

看到沒有,新車價格真的比較低一些!

為什麼呢?您可以看一下接下來這個案例,是一位當地居民把用了三年的舊車賣給車行,然後很不可思議的賺了4500美金的事情。

請看下面報導:

舊金山華裔居民伍女士表示,今年5月中旬,其賣給二手車行的二手車賺了4000美元的差價。

據伍女士介紹,其於三年前向Honda車行租(lease to own)了一輛2018年的EX Honda Fit,該車於今年5月20日應該歸還給車行,或者伍女士也可以選擇繼續供款,甚至直接買斷該車。

在比較了各方的價格後,伍女士決定將該車輛買斷並轉手賣給二手車行CarMax。伍女士透露,這一決定幫其賺了4000美元。

 伍女士告訴記者,其租的Honda Fit僅需再向車行支付1.2萬美元即可買斷,而二手車行CarMax開出了1.6萬美元的價格向伍女士購買其車輛,於是伍女士決定將車買斷並轉手賣給CarMax。

carmax報價.jpeg
圖:二手車行CarMax開出1.6萬美元購買伍女士的Honda Fit

伍女士說:“實際上是賺了4500美元。”因為伍女士若決定將車輛歸還給車行,需要支付Honda車行將近500美元的車輛損耗費用。

伍女士表示,CarMax車行的員工向其表示,今年2021年是賣車的最佳時機,特別是您手上有二台車以上的話,那請不要隨便的把車賣掉哦,而是要仔細的比較一下,您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。

不過,接下來才是重點。

不過,那外匯車的價格如何? 現在是買外匯車的時機嗎?

請 點 "LINE我"
可點:快速加為好友。

如果你有興趣,可以加LINE私下聊聊,我很樂意跟您們分享我的想法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到了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