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愧是「神車」:就市場銷售影響力來說,Corolla Altis車系肯定是當今台灣車壇最重量級車款。由統計數據來看,2001年Corolla Altis自國產化後,至今已成為台灣汽車市場銷售量最佳的車款。

在車系外觀的變化上,2010年小改款之Corolla Altis與2010年4月間歐規發佈的Corolla小改款,擁有一致化的造型。在車身尺碼皆未改變的水平上,新Corolla Altis營造出更為修長的視覺效果,肇因於車頭水箱護欄、下氣壩與保險桿的全面修飾,特別是於廠徽之下帶有延伸感的車鼻設計。

ALTIS第二代.jpg

帶有更多稜角的與線條轉折的鷹眼頭燈,在眼尾的拉曳感依舊,賦予車輛富神韻之精神,而在2.0升版本的Altis之上,更標配著HID頭燈與水平自動調整功能,為夜間駕駛帶來更佳之行車視野。

蟬聯多年台灣最暢銷車的豐田Altis,在2013年第4季推出最新第11代新車,配備上來說,就等於是把原本比較高階的配備如天窗、換檔撥片變成一般版本的標配。

而在2016年時出第三代小改款。然後在2019年又出了第四代altis,而第四代ALTIS就開始出現更精密的電子配備了,如盲點偵測、ACC跟車自動煞停的配備。

LED燈也開始慢慢的進入設計的理念,我猜下一階段可能要在車上看電影了!

ALTIS二手車行情表.jpg

上面的表格是權威雜誌2020年5月份時的價格,可以看出來這台COROLLA ALTIS的「折舊率」相當的低,真不愧是神車。

我以2013 ALTIS的價格來看,因為有很多款,我先用1.8 J GEXDKR這一款來看,大家也可以查看看您要的車。

我看這一款車,新車價是64.6萬,可是我看在2014年的二手價格竟然還要32萬,也就是一台車在路上跑了6年,竟然只折價一半,由此可見台灣人是多麼的喜歡ALTIS了!

日本車系的車款當中,還有很多也是日益壯大,像是日產Tiida,五門的Big Tiida,Sentra都是熱銷車款。

福特的Mondeo、Escape之後,,接替的福特Kuga,也是市場上馬路上的吸晴車款。

在進口車方面,馬自達將的Mazda6轎車,還有福斯 Golf、速霸陸招牌休旅車Forester,真的是熱鬧滾滾啊!

活塞.jpg

不知道大家看過引擎內部結構嗎?今天小常識就順便跟大家分享一個專業的計算公式

計算這台車的cc數!

引擎的基本構造─缸徑*衝程(Bore x Stroke)、排氣量與壓縮比(Compression ratio)

引擎是由凸輪軸、汽門、汽缸蓋、汽缸本體、活塞、活塞連桿、曲軸、飛輪、油底殼…等主要組件,以及進氣、排氣、點火、潤滑、冷卻…等系統所組合而成。以下將各位介紹在汽車型錄的「引擎規格」中常見的缸徑、衝程、排氣量、壓縮比、SOHC、DOHC等名詞。

汽缸本體上用來讓活塞做運動的圓筒空間的直徑。
衝程:
活塞在汽缸本體內運動時的起點與終點的距離。一般將活塞在最靠近汽門時的位置定為起點,此點稱為「上死點」;而將遠離汽門時的位置稱為「下死點」。
排氣量:
將汽缸的面積乘以衝程,即可得到汽缸排氣量。將汽缸排氣量乘以汽缸數量,即可得到引擎排氣量。

範例:以Altis 1.8L車型的4汽缸引擎為例:
缸徑=79.0mm,所以半徑=39.5mm,衝程=91.5mm,汽缸排氣量=39.5*39.5*3.1416*91.5=448.5 c.c.
引擎排氣量=汽缸排氣量×汽缸數量=448.5c.c.×4=1,794 c.c.

算起來很簡單吧!

男人好難.jpg

壓縮比:
最大汽缸容積與最小汽缸容積的比率。最小汽缸容積即活塞在上死點位置時的汽缸容積,也稱為燃燒室容積。最大汽缸容積即燃燒室容積加上汽缸排氣量,也就是活塞位在下死點位置時的汽缸容積。
Altis 1.8L引擎的壓縮比為10:1,其計算方式如下:
汽缸排氣量:448.5 c.c.,燃燒室容積:49.83 c.c.
壓縮比=(49.84+448.5):49.84=9.998:1≒10:1

ALTIS價格討論區:(其它更多訊息,歡迎留言討論,或上:二手車行情網www.why1609.com)

我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外匯車的相關資訊,下面的連結都是我挑出來不錯的文章,歡迎大家點閱

美國買車加拿大運車回台日本代辦進口車 

更多精彩文章延伸閱讀:

外匯車分享會:優質北部進口車商推薦

全世界各地的BENZ都可以運回台灣!

加拿大買車跟美國買車的優缺點?

2021年熱門外匯車款GLB250七人座車!

美國買車價格跟里程數的關係?

到德國買車E200,他的文件跟美國的差別是?

秋天是買車的最佳時機:BENZ CLA45

代辦外匯車商推薦:提供新車保固險的最保障!

你買總代理的車就是為了要有保固,傻子吧!

有聽過玄天國際嗎?我的C250在路上跑囉!

BENZ SLK55拉風遊美國利奇菲爾德公園

BMW X5原廠內部拍賣場的評分

如何賣車賣得好?有時候是跟運勢有關係的…

貿易商業務員都要知道的業務方法

好車不寂寞,BENZ ML400辦到好價錢?

從1000台車裡面選出來的BENZ GLC300!

G30果然是高科技的化身:BMW 530I!

2019年最熱門的BENZ E300外匯車價格!

2017年的BENZ GLS450辦到好總共要多少錢呢

我的BENZ SL400自美國運回台灣豪華登場!

美國買車那一款最划算?BMW X5!

可以把車子講的這麼有趣的,只有BMW 535I M版!

買二手進口外匯車真的不需要擔心嗎?

「館長」讓我了解進口車關稅的可惡!

加拿大買車保險規定及維修保養!

加拿大買車不滿意,教你消費者如何投訴?

開進口車不是炫富,反而是聰明的選擇!

BENZ跌價最快的是那一款車,嚇人啊!

2019年最熱門的BENZ車款是柴油車?!

arrow
arrow

    福到了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