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車調表正常嗎?

外匯車調表,抓得到嗎?

新北市府法制局統計,去年3月起,里程數被竄改的中古車買賣糾紛,申訴案件有13件,甚至42萬公里改成13萬。

有個好方法,就是法制局建請中央研議,將中古車里程數列為車商應調查事項。

讓我們接著看政府的作為吧!

二手外匯車  

誰敢調表,我就打他!

消費者向消保官申訴表示,購買使用不到1個月,就無故拋錨故障,經原廠認定,引擎嚴重疲乏須換新。其前次保養里程數為23萬公里,現車卻被塗改成11萬公里。

法制局今天表示,中古車買賣佔全部糾紛的一成多,顯示中古車買賣市場,存有侵害消費者權益的風險。

也有消費者申訴表示,買來時里程數才5萬多公里,使用不到2個月,傳動軸、壓縮機、避震器等零件,都得更換。經原廠檢查發現,車輛先前保養里程數,已達17萬多公里。

更誇張的是,消費者的中古車,實際行駛里程數高達42萬多公里,卻被塗改成13萬多公里。車商卻表示「現況交車」不願負責。

有消費者向消保官表示,從監理站車籍資料顯示,前車主根本是公司業務車或營業車,雖然車輛出廠年份只5年、6年,但里程數已達10多萬、或20多萬公里,將快報廢的中古車,竄改里程數後賣給車商或車輛拍賣公司,最後消費者當冤大頭。

請點此:這些二手車買賣案例提醒我們,不要再受騙了!

消保官也提醒消費者注意,交通部公路總局已提供「監理服務APP」,消費者可透過行動裝置輸入車號查詢驗車時的行駛里程數及日期,可比對中古車儀表板上顯示的里程數,是否有被動過手腳。

法制局將建請中央研議,將中古車里程數列為車商應調查事項,違反者,消費者可解除契約。

如查有實據顯示是車商自行竄改里程數時,將移檢調偵辦。

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陳世欽表示,中古車買賣本來就有風險,車輛里程數及出廠年份,是消費者選購車輛的重要交易資訊。

葉問

而現在很多外匯車引進來台灣,最麻煩的就是里程數的真實性了。

說實話,若這台車在國外有調表,台灣的貿易車商不了解,也是情有可原的,但難道要消費者吃悶虧嗎?當然不行。

所以,在國外找車,貨源就很重要了!

若是我們的經驗,因為外匯車本身的優勢就是便宜,所以若能在美國benz原廠或bmw原廠買車,那至少里程數是有保障了,也可以避免資訊不實的困擾,不是嗎?

您可以找北部優良外匯車商,當然也可以找我,我是陳道,歡迎您跟我聯絡!

目前消保官在受理中古車買賣糾紛時,最常見的問題便是有車商所販售車輛的里程數遭竄改,買賣合約上卻以「現況交車」、「里程數不保證」、「不擔保里程數」等排除條款,以規避法律責任。

所以消費者買車只能說:睜大眼睛看,找信用優良,網路評價多的公司,多比較就對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外匯車價格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到了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