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侈稅下月上路,載運高檔車的汽車船一艘接一艘爭相來台,光是本月台中港就有四艘汽車船。巴拿馬籍英雄號汽車船昨載運一千兩百二十一輛賓士、BMW、保時捷等名車,台灣賓士派出大貨車以「船邊提貨」方式立即載走九十九部新車,還包括周五才要發表的C系列改款車。


台中港務局統計,以往每艘汽船頂多搭載六百多輛新車,今年初起每艘汽車船搭載一千多輛,較於去年同期成長約五成。


昨早八時許,四百九十六輛賓士、五百六十八輛BMW、一百零四輛保時捷與五十三輛MINI,陸續從英雄號汽車船駛下,總價值三十七點八億。其中保時捷全車系都來台,屬911 Carrera GTS最高檔,還有一部兩百五十噸大吊車,十六輪的巨型工程車連同原廠配件要價上億元,是昨日最貴的一部車。


似過年趕交車


賓士車則以C系列轎車為主,並採「船邊提貨」方式,不經物流公司的入倉、整備程序,直接從碼頭邊載走九十九部新車。相較於物流整備需耗時一周之久,船邊提貨可迅速送到銷售中心。現場工作人員透露,C系列賓士車頭燈、尾燈等細節經過修改要在周五舉辦發表會,新車要立即送到各展售中心,其餘到港的C系列新車則要供應小改款後的需求。


陳姓碼頭裝卸工人說,新車在船邊提貨碰撞風險提高、還須單獨進行車輛的檢驗與整備工作,過去只有過年前趕著交車時才會出現,今年起每趟汽車船到港都馬上有貨車載走新車,除了展示車外,多數是車主想要避開奢侈稅,令人大嘆:「台灣有錢人真多!」


避稅需求大增


船務代理公司蔡姓職員透露,下周一和周四還有王冠輪及烏托邦公爵二艘汽車船,將載運一千二百多輛進口轎車進港。她說,原本汽車船都從德國出發,途經荷蘭、埃及、印度、新加坡、香港後到台灣,但烏托邦公爵號將從德國直航台中港,可見台灣車市需求量在奢侈稅實施之前確實大增。


賓士C系列小檔案


類別:小型主管級房車車系


款式:四門轎車、五門旅行車、三門掀背車


前身:W201(190)各款式


引擎:1.8L~6.3L


本次改款:頭燈、尾燈、音響面板


價格:依款式、型號不同,每輛200萬元起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到了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