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稱奢侈稅的「特種貨物及勞務稅」 

 

俗稱奢侈稅的「特種貨物及勞務稅」不僅針對不動產課稅,對於銷售價達新台幣300萬元以上的小客車,也要課徵10%的奢侈稅。業者趕在奢侈稅1日上路前大舉進口,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尊重,但也強調奢侈稅正式上路後,一切都得依法執行。


奢侈稅的課徵,除了不動產須由銷售的所有權人主動申報外,像是進口的相關貨物,業者在進口報關時就會被課徵10%的奢侈稅。因此,趕在奢侈稅1日上路前夕,巴拿馬籍貨船載著千輛雙B進口車抵達台中港,碼頭旁一片車海,車商也派員加班辦理通關領車手續。
奢侈稅 「特種貨物及勞務稅」

對於業者的行為,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尊重,但強調奢侈稅一旦上路,一切就要依法執行。他說:『(原音)業者自由的意志,如何去經營和買賣我們要尊重。在還未正式開徵之前,他們(業者)希望能夠多賣一點或多買一點,我們都要尊重。至少從6月1日以後,就要依照我們稅法的規定,繳交特種銷售稅。』


為避免業者將10%的奢侈稅轉嫁至貨品銷售價上,消費者先下單搶買,讓豪華進口轎車近幾個月銷售量爆增。包括賓士和BMW今年前4個月新車領牌數都達到4千輛,年增幅各超過6成和8成。至於奧迪(Audi),也是年增了6成。


根據財政部的統計,4月新車掛牌數比去年同月增加179輛,增幅0.7%;累計今年1到4月新車掛牌數高達13萬2,469輛,較去年同期增加近4萬輛,增幅超過4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到了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